街区动态

母女齐上阵 新石社区志愿者战“疫”故事

编辑:陶倩2020-02-28 08: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小月)疫情当前,大浪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战斗”,义不容辞。在新石社区有这样一对母女志愿者同样引人注目,她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共筑一道健康防线,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你好,请出示一下通行卡,我帮你测量体温。”在石凹社区第二工业区检疫点上,阮小娃和杨惠婷两母女每天重复着看似简单却容不得半点纰漏的工作。据了解,阮小娃和杨惠婷两母女从2月3日至今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每天都坚持8个小时在岗值班。

母亲阮小娃是石凹股份公司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自2年前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她一直牢记党员的使命和职责。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党员和社区的一份子,她主动请缨加入一线队伍。女儿杨惠婷是一名19岁的大学生,疫情发生时碰上学校延迟开学,每每看到妈妈和社区工作者不辞辛苦、日夜奋战的身影,作为学校里入党积极分子的她也想借这次机会锻炼自己,为社区贡献力量,便提出和母亲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并义不容辞加入到了青年突击队中。母亲阮小娃说:“女儿是自己主动提出到一线当志愿者的,她现在还年轻,正是对社会做贡献的最佳年龄,我特别支持她。”

舍小家顾大家,这对并肩作战的母女是新石社区奋斗在抗击新型肺炎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全体员工全部取消休假,自觉回到工作岗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家园全身心投入“战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