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三个关键词 看龙胜社区暖心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编辑:陶倩2020-02-28 08: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谭延楠 薛慕霞)“今天又到了两箱口罩,再支撑两个月没问题!”龙胜大厦5楼某企业租户在接受复工检查时笑着说道。近几日,龙胜社区派出多个专组对辖区写字楼、商铺进行复产复工巡查,类似的回答每天都能听到。

据了解,龙胜社区有将近400家小微企业,绝大多数集中在4栋商业大厦内办公。目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企业复产复工势头良好。为进一步帮助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社区党委积极宣传落实政策法规指引,主动推出多个暖心举措,力求与辖区企业共同迎接“暖春”到来。

“聚焦服务”是龙胜社区指导企业复产复工的首要关键词。自2月20日以来,龙胜社区企业复工程序从申请核准优化为指导服务,为企业最大化提供便利。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上门对已复工小微企业进行“回头看”,通过加强“防疫、安全生产十六条”等防控宣传,充分做好企业安全复产复工服务。

而在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时,龙胜社区的关键词是“激励扶持”。为扶持企业渡过疫情难关,龙胜社区党委多次积极对接社区内的物业公司、股份公司,尽可能为辖区小微企业争取扶持政策。据悉,目前龙胜大厦即是在社区党委的积极争取下,已为其租户总计减免租金近50万元,被租户们一致称赞为“龙胜好房东”。

龙胜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聚焦服务”还是“激励扶持”,最根本还是要让企业感受到社区的“暖心关爱”。近几日,龙胜社区党委已连续前往符合条件的开工企业进行关爱慰问,通过开展安全复工调研、赠送各类爱心防疫物资等形式,进一步充实企业防疫物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这些举措也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截至2月27日,龙胜社区企业整体复工率已接近50%。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