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催泪!战“疫”的大浪网格员收到了一封封家书

编辑:陶倩2020-02-28 08: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日,网格员的家人们写下了一封封家书,给驻守在一线的网格战士们,互诉衷肠,寄托思念,送去一声声关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疫情防控攻坚战已开“战”一个月,这一个月以来,大浪街道许许多多坚守岗位的网格员离开了小家,与家人分隔两地,投入这场战“疫”当中。近日,网格员的家人们写下了一封封家书,给驻守在一线的网格战士们,互诉衷肠,寄托思念,送去一声声关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给予了网格员们不断前行的力量,让他们无所顾虑,勇往直前,活跃在抗“疫”一线,用生命构筑“护城河”,守护千万家。 

第一封家书:“爸爸是一个英勇奋战的战士”

“好不容易能见上您一面,(您)也是打着电话,面带疲惫,不知不觉您的头发白了许多,胡子也没有时间去刮。”寥寥几句话,道出了吴丽霞对网格员父亲吴志忠的心疼。

吴志忠坦言,这是第一次收到女儿写的家书,看到女儿这么懂事贴心,心里感到特别欣慰。看到女儿写的“爸爸您就像是一个英勇奋战的战士,不辞辛苦的(地)工作,舍小家为大家,这种精神值得我去学习”,感到很骄傲,觉得肩上的担子变得更加沉重,同时内心的防疫信念也更加坚定,因为不仅要守着这片土地,还要成为女儿的英雄。

网格员吴志忠协助医务人员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第二封家书:“我会听话,注意安全的”

网格员李德发儿子君君的家书里,这样写道:“我会听话,注意安全的。有时和馨馨一起写字、画画,老家的狗我不怕了。”字里行间的平静让人忘了他只是个八岁的孩子,透过笔尖仿佛看到了他隐忍的坚强,还有对父母浓浓的爱与思念,他心里想说的,又何止这些。

李德发看到儿子写下的家书,心里也是颇感欣慰:“终于长大成为一个小小男子汉啦!”看到君君的家书里还提到“爷爷身体不舒服,村里的医生说要做手术才能好”,李德发面露愧疚之色,表示自己因为工作原因不能离岗返家,只能叫妹妹过去帮忙照顾父亲了,等疫情过去了再带父亲去医院。

网格员李德发给辖区居民测体温。


第三封家书:“老婆,我会做你最坚强的后盾”

“老婆,在这非常时期,你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做好防护。你放心,咱娃、爸妈和咱家,一切都有我,你就安心工作,我会做你最坚强的后盾。”这是李灵煜写给网格员林嘉英的家书。林嘉英接过家书乐呵呵地笑道:“他从来没跟我说过这么肉麻的话。”

“疫”路上风雨兼程,他愿意为她撑起一片灿烂无比的晴空,用细致无私的爱,锻造了温暖的港湾,让她无所畏惧地前行,这就是无声而又温暖的爱。

网格员林嘉英夜间巡查街边商铺防疫情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