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安监“操心大哥” 温暖疫情寒冬

编辑:陶倩2020-02-28 08: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疫情发生以来,他把来深奋斗的企业员工和创业者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守护,从大年初三至今,已经连续工作了33个日夜,是辖区企业无人不知的“操心大哥”。

“操心大哥”余金麟在企业检查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易章毅)身材魁梧、军人出身的余金麟是福城街道安监网格的一名企业巡查员。疫情发生以来,他把来深奋斗的企业员工和创业者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守护,从大年初三至今,已经连续工作了33个日夜,是辖区企业无人不知的“操心大哥”。

每日,余金麟白天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检查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手把手指导企业完善防疫机制;晚上给未复工的企业负责人挨个打电话,辅导他们提前做好各项防疫准备,为复工复产打好安全基础。这段时间,他的手机成了“热线电话”,越来越多的企业向他咨询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有时甚至接到辖区外的企业打来的电话,这些他都一一耐心作答,同时不忘嘱咐:“复工不着急,防疫先达标。”

有一天晚上12点左右,“操心大哥”给企业打完电话,正准备下班回家时,突然接到附近工业园的急报:一名途径疫区的员工刚刚返深,园区物业把他拦在了门口,所有人不知所措。余金麟沉着回应:“你们别怕,我马上带人过来处理!”紧接着,他很快联系好社区“三位一体”的工作人员,并带着他们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涉及接触疫区人员,“操心大哥”胆大心细,待社康医生确认好身体状况后,他穿好一次性雨衣,带上浴帽和手套,把这名员工护送到居家隔离宿舍。余金麟耐心的给这名员工做思想工作,让他安心隔离,配合好体温测量和信息核查工作,并告诉他社区会搞好生活保障,叫他不要担忧。

“操心大哥”的暖心肠让这名千里返深的员工瞬间感受到了深圳的温度,房门关上的那一刻,员工感激地说:“谢谢你们,有你们在我安心多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