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景龙社区党建引领战疫 成立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线

编辑:陶倩2020-02-25 12: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面对疫情,龙华街道景龙社区把党建创新推到一线去熔炼,挂旗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魏琪)面对疫情,龙华街道景龙社区把党建创新推到一线去熔炼,挂旗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据悉,景龙社区党委以花园小区党员为依托,热心业主、青年志愿者为辅助,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确定临时党支部主要职责,支部有组织、有规矩,精准高效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效解决了各花园小区及城中村疫情排查量大、管控难、人员紧张、力量单薄的问题。

近期,该社区组织9个花园小区党支部成立16个临时党支部,在社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所有临时党支部驻地升起党旗、亮出支部名称、悬挂宣传标语、响起宣传广播,在群众中筑牢闪亮的堡垒。各临时党支部以书记带头组建先锋队,带领党员们发挥主场优势,组织物业人员、楼栋长、青年群众等参与自治,团结协作、消除盲点,守住小区、街道、楼门“三道防线”,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线。

临时党支部组建以来,辖区疫情防控合力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抗疫信心进一步坚定,总体效能明显提升。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响应、群众积极参与,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通过全天候轮值巡逻,规范工作台账,保障防疫举措落实落细;通过戴党徽、亮身份,发挥“守门员、战斗员、宣传员”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防控重点,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营造全民抗疫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