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桔塘社区开展10项行动全方位阻击疫情

编辑:陶倩2020-02-25 12: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清洁家园”“健康生活伴我行”“家庭同战疫”等10项行动,号召社区人人“从我做起”,积极开展争创示范“无疫小区”活动。

近日,为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守护共同家园,深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为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清洁家园”“健康生活伴我行”“家庭同战疫”等10项行动,号召社区人人“从我做起”,积极开展争创示范“无疫小区”活动。

该社区要求辖区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个家庭,每位居民都要增强清洁意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居家大扫除。物业管理公司每天定期对停车场、电梯间等公共区域清洁消毒,不留死角;同时落实垃圾分类处理要求,设置废弃口罩投放处,定时对垃圾桶、垃圾转运站等清洁消毒;加强污水管道检查。

社区还组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主动配合防疫排查检测,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社区党委要求从党员做起,坚决不经营、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加强对餐馆、集市、商铺监督,发现售卖、食用野生动物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为加强疫情防控,社区党委将会同妇联等群团组织,面向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家庭教育、婚姻家庭关系指导等服务,传播家庭和谐、共抗疫情的正能量。社区工作站也将依托目前组建的专业心理咨询师队伍开展电话咨询辅导,社区工作人员对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每天进行电话回访,安排心理咨询师为他们舒缓心理压力。桔塘社区工作站依托目前组建的“三位一体”工作小组,为医学观察人员提供无接触服务,还打造了一支由居委会、工作站、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伍,为弱势群体提供上门服务,提供必要的生活和防护物资。

该社区还组织党员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在社区党委统一调度指挥下,就近参与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党群服务中心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加强对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的宣传,统一募集发放防疫物资。利用网上交流平台,开展线上防疫知识,根据居民需求链接书法、国画、瑜伽、舞蹈等线上直播课程,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为引导涉及民生刚需的餐馆、理发店等店铺复工复产,桔塘社区也开展了相应的服务工作。

该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动员广大居民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力争尚无确诊病例的小区不发生疫情、有确诊病例的小区不新增病例。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伍秋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