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石社区科技助力企业员工快速检测极速通过

编辑:陶倩2020-02-25 12: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降低员工因排队测温引起的病毒传播风险,不耽误员工正常上下班时间,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党委上门为企业提供指导意见时,鼓励企业用好自身资源,以高度社会责任感支援“战疫”。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胡流华 吕小月)“您好,您的体温是36.3℃,请佩戴口罩。”2月24日早上,在大浪街道明君工业区大门检测点,测温人脸识别一体机被正式投入使用,为园区企业员工快速检测体温、极速通过卡口提供便利。

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越来越多的员工回到工作岗位上。为降低员工因排队测温引起的病毒传播风险,不耽误员工正常上下班时间,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党委上门为企业提供指导意见时,鼓励企业用好自身资源,以高度社会责任感支援“战疫”。一方面,通过使用测温人脸识别一体机,为员工提供无障碍通道,降低工作人员人力成本;另一方面,广泛发动周边企业党员志愿者到附近明君工业区协助值岗,充实一线工作人员力量。

位于明君工业区的深圳市天乔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迅速组织研发、测试,无偿为明君工业区检测点提供测温人脸识别一体机。据介绍,测温人脸识别一体机支持面部测温、身份证信息采集,可快速识别、记录本单位、社区人员及外来人员,快速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快速测温并记录、统计进出时间。

目前,明君工业区复工企业有7家共500余人。在一体机的使用和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企业员工进出卡口时间由原来的1个小时缩短至30分钟,大大提高了卡口检测效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