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开通咨询专线 引导错峰通勤灵活用工

编辑:陶倩2020-02-25 12: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面对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民治社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把控,精细服务,强化、压实企业防控责任,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乐茂)民治街道民治社区范围内有1970科技园、1970文化产业园、沙吓工业区、海韵大厦等4个产业园区和7个商业楼宇,共有企业、个体工商户1715家。面对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民治社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把控,精细服务,强化、压实企业防控责任,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民治社区党委整合力量,组成4个片区服务小组,主动帮助相应片区内的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报备,跟进各项防疫工作督导,将服务送到企业门口。各片区服务小组严格按照“企业承诺、自查、自公示,政府指导、服务、监督”的模式,指导帮助企业按照“四个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的要求,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开通“企业复工复产”咨询专线,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微信群。

“严”字当头,压实企业防控责任。加强宣传,积极引导有条件的企业错峰通勤和灵活用工,减少人员聚集。在上下班高峰期,安排足够的人员做好排队秩序引导,保持1米以上距离,限制进入电梯人数,防止人员扎堆。实行园区通行证制度,借助“i深圳”及“疫查通APP”核查员工自主申报信息、近半月行程轨迹,核实工作证、身份证等信息后,由园区管理处为员工发放园区通行证,员工凭通行证出入。设立园区检测体温卡点,设置专门的隔离间,严格落实进出双向测体温,一旦出现有人员体温异常,立即将人员转移至隔离间,并交由社区“三位一体”工作小组到现场跟进处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