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扎紧社区防疫篱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2-25 12: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福城街道的指导下,大水坑社区疫情防控指挥组立即行动,紧扣园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人”这个重点,努力实现居住在大水坑城中村的两大园区员工一张总卡保通勤,实行计划科学管控,最大限度减少外部环境对企业员工的影响,从严从细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福城街道安监工作人员到辖区企业进行复工检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图)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随着企业“复工潮”的到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宝科工业园区、鸿观工业园区的复工人员逐渐增多,给园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记者昨日从福城街道获悉,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福城街道的指导下,大水坑社区疫情防控指挥组立即行动,紧扣园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人”这个重点,努力实现居住在大水坑城中村的两大园区员工一张总卡保通勤,实行计划科学管控,最大限度减少外部环境对企业员工的影响,从严从细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宝科工业园区在岗人数接近3000人,其中,有1000多名员工居住在大水坑城中村内。为了细化防控工作,大水坑社区对宝科工业园区居住在大水坑社区的千余名员工实现网格化单元式管理。社区基础网格组充分发挥基础信息采集比对优势,加班加点迅速完成人员信息数据的核对,对照社区围合式防控网格,根据员工居住地址,把他们一一放进网格,形成16个网格片区进行管理。各网格工作组成立工作微信群,实现信息共享加强联动,实现互联互通。目前,大水坑社区已完成网格片区划分以及每个网格内员工数量的核对工作,宝科工业园区也正加紧调整员工的生产班次、进餐安排、确定每个网格片区负责人和小组长等工作,尽可能根据员工居住的同一网格将员工编进同一生产线、生产区间、进餐餐厅和进餐时间段,尽快实现同个网格内员工同上下班、同工作、同就餐,最大限度降低外部环境对他们的影响。

同住在水坑社区的城中村的员工还有鸿观工业园区9800余人。目前,大水坑社区正与鸿观工业园区加紧核实比对中。为提高工作效率,大水坑社区与园区成立线上工作群,加强信息共享,加强联动,共同防控疫情在社区蔓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