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战疫深圳人|长坑村疫情防控“全能战士”房国斌

编辑:陶倩2020-02-24 1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在防疫一线,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有一个会分身的人,村民们都喜欢叫他“全能战士”,他有好几个称号“村长、董事长、家长”等等,每一个称号都赋予了不同的使命和任务

房国斌(左二)在测温点值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王晓)在防疫一线,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有一个会分身的人,村民们都喜欢叫他“全能战士”,他有好几个称号“村长、董事长、家长”等等,每一个称号都赋予了不同的使命和任务。疫情当前,有一种担当叫“疫”不容辞,从除夕到现在,为了每一个本村村民,也为了每一个居住在这里的人,他不从停歇,他的名字叫房国斌。

每天早上,在长坑村口,必定能够看到他的身影,他此时是长坑村家长,查看防护物品、疫情宣传资料是否齐全、值守人员自身防护工作是否到位、了解返深人员登记情况等。这时候在大家眼中他不再是那个长腿欧巴,反而像个不可理喻,啰嗦的家长。

白天,他变成了一个会分身的人,协调联系小区物业、工业园区、出租屋、酒店旅馆等场所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好城中村“围合”工作,及时封锁进村各处道路,处处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晚上,他又化身为社区纪委纪律监督组的组长,穿梭于社区的各体温监测点,点位的人员有没有到岗到位,有没有注意工作纪律,有没有做好个人防护等等,任何不规范的工作程序都会被他看在眼里,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忘责任担当,筑牢安全坚实稳定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