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民治上芬社区处置组组长黄玉山:居民同事眼里的钢铁汉子

编辑:陶倩2020-02-24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上芬社区是一个以城中村为主的社区,有6万3千多名居民,防控压力大。平日热闹的街道,如今只有寥寥数人匆匆走过。而在这其中,有一个居民们熟悉的身影——上芬社区处置组组长黄玉山,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民治街道上芬社区是一个以城中村为主的社区,有6万3千多名居民,防控压力大。平日热闹的街道,如今只有寥寥数人匆匆走过。而在这其中,有一个居民们熟悉的身影——上芬社区处置组组长黄玉山,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

上芬社区有11个城中村,多数是没有围合管理的。因疫情防控需要,要在各城中村设卡口进行封闭管理。黄玉山是围合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时间紧,任务急,受疫情影响,很难找到施工人员,他马上发动工作站工作人员和各股份公司行动起来。大家一呼百应,克服材料不足的困难,“花样”设围挡,把铁马、木板、铁丝网、旧床板等能用的都找了出来,工作站的网格员、处置员、资料员都变身为围挡的施工工人。一些居民也自愿加入进来,拿出能围挡的材料帮忙围合,原村民还把他们吃大盆菜用的大圆桌也拿了出来。不到5天时间,11个城中村全部顺利围合。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难免会碰到一些不配合的居民,但黄玉山总是耐着性子,不厌其烦地做着宣传解释。辖区内有一家超市,因有一位确诊患者确诊前一天到过该超市,需要对超市进行关门消杀,但第二天该超市负责人不顾要求,重新开业。得知消息后,黄玉山立即到达现场找到负责人,听他倾诉难处,然后再慢慢开导,使其明白疫情的严重性,最终,商家同意暂停营业。

在居民、在同事眼里,他是个钢铁汉子,不愧为处置组组长,遇到问题总能找出办法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