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教育党员教师下沉社区防控疫情

编辑:陶倩2020-02-24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根据龙华区委区政府部署,自2月4日起,区教育局派出一个由8名党员组成的工作组到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协助抗疫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漆力戈)“战时状态,方显党员成色;危急时刻,考验干部担当。”根据龙华区委区政府部署,自2月4日起,区教育局派出一个由8名党员组成的工作组到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协助抗疫工作。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全力做好社区防控疫情工作。

为进一步点亮党员先锋岗,工作组与街道、社区联合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据了解,工作组既自行解决用餐问题和防疫物资保障,又主动整合力量,先后三次为社区捐赠紧缺物资,含酒精100斤、手套1000双、口罩500个、体温枪10把以及护目镜、消毒液若干。在工作组中,刘恒润、李忠旺、张大林、杨左兴、刘著京、邓鹏6人都是第二次主动报名奔赴抗疫一线了,此前在1月份便参加过高速公路卡点工作。

在推进防控工作中,工作组与社区紧跟上级部署,严格落实市、区、街道文件要求,高标准按防控指引做好宣教、围合、卡点、消杀、人员排查、医学观察管控、通行证、后勤、每日一报等工作,全力执行“五个100%和十个一律”扫楼行动,工作组制订方案、明确方法,整合力量,兵分9路同步推进扫楼行动,以“不漏一人”为目标,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借助《疫情查询助手使用说明》查询近15天及30天行程、测量体温、观察询问身心状态等方法,拉网式排查社区人员。

到目前为止,这批党员教师已持续奋战两周,但他们的战斗力仍是满满的,刘恒润说:“跟奋战在最危险最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的工作算是安全的,这点工作微不足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