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书记化身政策宣传员 诚邀企业免费申领口罩

编辑:陶倩2020-02-24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深圳立健药业有限公司、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复工复产调研和疫情防控检查活动时,化身政策宣传员,向企业推介“龙华区开展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这一重磅消息。

2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杜玲(前排左)率队到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复工复产调研和疫情防控检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图)“我们通过多种渠道募集到一百万只口罩,明天早上九点你们就可以申报,区里为企业免费派送。”2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深圳立健药业有限公司、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复工复产调研和疫情防控检查活动时,化身政策宣传员,向企业推介“龙华区开展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这一重磅消息。此行动受到企业广泛好评,纷纷点赞龙华此举“雪中送炭”(详见03版)。

调研首站是深圳立健药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主要从事头孢类抗生素药品生产、研发与销售的企业。“重大疫情面前,全体立健人应全力以赴生产出合格的药品支援抗疫前线,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严格执行非常时期的相关管理措施……”企业门口的立面宣传屏上清晰地道明了立健药业当前两大工作重点。据介绍,由于其生产的头孢曲松钠属于战略物资,立健药业响应政府号召,于年初六复工复产,现在已经全部恢复产能。该企业成立以企业负责人及部门主管为成员的防疫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指南,采取严密措施保障员工安全。每天每名员工可在进口处领取两个口罩,保证进厂的员工都能佩戴新口罩。为避免造成交叉感染,缩短员工在食堂就餐时间,企业还出“新招”,在食堂安装手机信号屏蔽装置。

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员工到岗时间等方面情况,检查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之后,杜玲表示,企业在防疫措施方面做得到位,并强调要继续抓好防疫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员工健康放在第一位。杜玲向企业负责人介绍,龙华区推出了“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进行申领,让更多企业在做好防疫前提下全力以赴复工复产。杜玲还参观了企业技术中心,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园区扩容提质增效,加大投资,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随后,杜玲来到从事计算机驱动创新药物研发的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不久,公司与广东众生药业建立合作,针对氯喹的作用机理进行研究探索,并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由此为进一步理解氯喹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治疗效果和优化制剂设计等提供参考。目前,公司与众生药业正针对研究结果联合进行实验验证。

“企业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反映,我们都会为企业做好服务。”调研中,杜玲了解到企业有口罩紧缺的难题后,再次向企业负责人介绍“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她进而说道,龙华区还推出了连锁配餐服务等,支持为没有食堂的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用餐难题。相关部门要把此类服务企业的信息及时推送到企业,让企业安心做好科研生产。杜玲表示,目前,龙华区正想尽一切办法,一方面要战胜疫情,另一方面要恢复生产。同时,她寄语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争取早日开发出相关成果应用到疫情治疗当中,并继续做好员工健康和生产经营两方面工作。

区领导韩荡参加调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