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同心战“疫” 茜坑社区共筑疫情防控网

编辑:陶倩2020-02-23 22: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有一群人,他们早出晚归,不停奔忙,只为保障各测温点正常运转,筑牢茜坑社区疫情防控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文慧 劳大荣 唐丹丹)为加强返深人员的安全管理,茜坑社区党委动员社区和辖区股份公司,主导设置了23个重要卡点,把住社区第一道关卡,核查人员身份和旅居史、测量温度,确保疫区返深人员或有发热症状人员能被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隔离。

有一群人,他们早出晚归,不停奔忙,只为保障各测温点正常运转,筑牢茜坑社区疫情防控网。

茜坑防疫“小强”——陈振文

大年初三,本应在家中照顾孕妻的他取消假期,毅然走向防疫的第一线。他是社区维稳综治组的副组长,也是各卡点工作人员的检查登记工作“指导员”。他总会自己先熟悉上级文件要求和测温流程后,再对其他值守工作人员进行示范和培训,让大家既能更高效率地落实工作,又能保护好自己。

运送防疫物资、给值夜人员送宵夜,他总是最积极的一个。面对这场疫情,他不敢停歇、义无反顾,以担当和使命,全力守护茜坑这一方土地。

身上有力量,心中有温情——朱正英“英姐”

朱正英是战疫中的后勤部队,负责派送街道支援队伍的防护装备,发放防疫物资。不管日晒雨淋,每天骑着小电动,准时把防护物资送到各指定岗位,同时身为义工骨干的她,负责统筹社区义工参与测温点工作。她每天都会认真核对第二天应到岗的人员名单,做到底数清、物资明,不遗漏每一名站岗服务的一线人员,做好他们的物资供应保障。

她自掏腰包,煲了一大锅爱心鸡肉粥,细心打包成60份,送去给卡点站岗执勤的工作人员。她始终以绵薄之力,尽力让每位一线战士在艰辛的战疫路上,能感受到温暖和力量。

不管多少点,随时都在线——王天勇

身为联防副队长的他,主动担起防控疫情的重担,亲力亲为,一丝不苟。铁马围合、测温站岗、运送物资,连续不停的运转,手机二十四小时保持开机状态。

身为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小组骨干成员,必须做到及时响应,而他真的就像24小时不用睡觉的“超人”,不管多少点,他随时都在线,让值守人员没有后顾之忧。

每天工作十几小时,顾不得照顾家庭,只能把小孩送到外婆家。他煎熬,他愧疚,但他没时间对孩子多说一句安慰。因为对履职尽责的坚定,所以只能选择先对家人亏欠。

“从不言苦,因为很多人比我更苦,从不言累,因为很多人比我更累”。他们互相勉励,勤勤恳恳做好战疫中的每一项工作,用行动,默默尽职尽责,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