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防疫故事:这一家 年三十至今忙得没一起吃过饭

编辑:陶倩2020-02-23 22: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浪街道战“疫”一线涌现出了许多父子、母女、兄弟,甚至是全家齐上阵的感人场面,罗美琪一家就是其中之一。

父亲罗碧雄(左)、女儿罗美琪(中)、母亲曾惠能(右)在工作在防疫一线。

罗美琪从年初三到现在,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浪街道战“疫”一线涌现出了许多父子、母女、兄弟,甚至是全家齐上阵的感人场面,罗美琪一家就是其中之一。他们一家三口都是党员,在大浪不同的社区不同的岗位工作,但是面对疫情,却都在做着同一件事。

父亲罗碧雄,是大浪社区罗屋围股份公司的一名普通党员,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孩子的父亲、父母的儿子。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他舍小家、保大家,主动请缨在泥头咀测温点值守夜班,每天从晚上12点工作到第二天上午8点。他腰部刚动过手术,不能久站,但他强忍着不适,坚持为凌晨返深人员测体温,登记信息,从没喊过一声疼。

母亲曾惠能,是新石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大年三十,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吃上一口年夜饭,她就被匆忙叫回了岗,对纳管片区9栋楼716间房屋1128人进行一一摸排登记,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资料、利用塔式微信群向业主、楼栋长、住户推送防疫信息。疫情期间,除了日常的登记、宣传工作外,她还要为居家隔离户采购配送生活物资,及时了解隔离户身体情况,为隔离户提供服务。下班后,她没有选择回家休息,而是到大浪社区党员先锋岗,陪着丈夫一起值守。

97年出生的女儿罗美琪,则是浪口社区的一名党务工作者,从年初三到现在,她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搬铁马、缠铁网,围合城中村这些粗活重活并没有让这个小女生退却;在卡点,核对出入证信息,宣传引导居民登记“i深圳”,她做得细致又认真。

当记者问她辛不辛苦时,这个23岁的小姑娘说,“我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早上8点交班时,与父亲擦肩而过的瞬间,即使是短暂的几秒也让我充满了活力”。看着女儿,妈妈曾惠能遗憾地表示,“从年三十到现在,我们一家人都没有坐在一起吃过饭。”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像罗美琪一家一样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有的是父子兵、母子军,有的是夫妻档、兄弟连,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我们的小家在春节不能好好团聚,但在防控一线为大家奋战,这样更有意义。”爸爸罗碧雄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