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疫情期间清湖社区用心编织服务网获居民好评

编辑:卢东勃2020-02-23 18: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党员干部和一线“社区人”24小时昼夜不息坚守一线,落实各项有力措施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管围堤 钟瑶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党员干部和一线“社区人”24小时昼夜不息坚守一线,落实各项有力措施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

疫情发生后,清湖社区党委为解决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难题,通过“五项举措”为居家隔离居民编织了一张全面周到的服务网。

一是建立物资配送到户服务体系,由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线上”收集居民需求,设立物资转运点收集生活物资,由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现场清点核对,协助社区“三位一体”小组成员及物业工作人员为居民配送到户。二是督促消杀公司每日定时完成两次公共区域、楼道等消杀工作,待消杀完成后再由配送人员为居民配送到户,充分保障配送人员及生活物资安全。三是定期组织开展线上活动,通过防疫知识问答、K歌竞赛、手工制作等居家线上活动,让居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学习了解防疫知识,排解了心理压力,为居家隔离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四是定人定责线上答疑,社区班子成员和社康医生24小时在线为居民分忧答疑,及时为居民提供防疫工作动态和线上问诊服务。五是开展“舒心驿站”线上心理咨询活动,提供疫情防控自救指导、情绪疏导、陪伴支持等在线服务。

社区党委坚持用心编织服务网,筑牢管控线,扎实细致开展服务管理工作,得到了辖区居家隔离居民的点赞和好评。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