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龙华区党外知识分子在行动

编辑:陶倩2020-02-21 09: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龙华区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和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华区党外知识分子柯昌能、袁杰、房宏霞、黄冬生、庄华章、薛兴奎、张涛、段学燕等医务工作者以医院为家,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忘我付出、努力坚守。

深圳市美的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无党派人士叶茂林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急组织好本企业员工放弃春节休假,迅速启动供应链,加班加点赶制重症监护所需血氧、温度、心电等医疗耗材,全力以赴助力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医疗耗材供应,并肩作战抗击疫情。他还发起疫情援助,联系了武汉市第一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等全国12家医院捐赠价值约17万的AM-806B-C温度脉搏血氧仪、W0024E-C温度探头。他表示,援助疫情、义不容辞,略尽绵力助力一线共度艰难。

此外,龙华区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自发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深圳市慈善会等渠道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知联会会员励建立捐赠100万元至深圳市慈善会用于购买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者防控物资;深圳市天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无党派人士刘日和向区总商会捐赠5万元用于区各大医院采购抗击疫情防护物资;无党派人士薛兴奎、梁静君、王力等向区人民医院及疫情严重地捐赠一批医用口罩共2万余只。截至目前,共计爱心捐款101万余元,捐赠爱心物资价值21万元,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龙华区党外知识分子通过坚守疫情一线、捐赠物资、科学防治、建言献策等各种形式积极投入到疫情抗战中,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爱心、智慧与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