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龙华区为企业排忧解难 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编辑:陶倩2020-02-21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领导率队到观湖街道检查疫情期间城中村物业管理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区长王卫(右一)率队到深圳市敦实电子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文 陈建华/图)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到观湖街道检查复工复产和城中村物业管理情况,要求即将复工和已复工复产的企业要迅速进入状态,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区领导刘蕾、韩荡参加活动。

当天,王卫一行先来到深粮工业园深圳市敦实电子有限公司,一边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一边详细查看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生产经营、员工返岗等各方面情况,并询问企业及园区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现场获悉,深圳市敦实电子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指引要求复工复产,比如,从外地返深的员工居家医学观察期满后方可到岗;不集中在园区饭堂就餐,为员工定制餐食等。在观湖辖区内,截至2月19日,四类“区百强企业”复工率已达96%。观湖街道严格落实市、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从“严禁严管严控”逐步转向“指导服务防控”,建立指导为先、服务为主、防控为重的工作机制,全面推动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在深粮工业园,王卫指出,对于疫情防控,由于部分企业可能存在意识不强、行动松散等问题,即将复工和已复工复产的企业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按照相关指引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企业、园区、街道以及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要梳理辖区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随后,王卫到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福楼村检查物业管理工作。现场了解到,为强化基层防控,观湖街道近日引进了第三方物业管理企业,该企业将陆续进驻辖区内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强、管理难度较大的城中村,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王卫表示,引进第三方公司,不应只停留在解决人手不足问题这一层面,还应该因地制宜,结合专业物业管理优势,利用好企业所开发的平台和技术,充分联通城中村、厂区、社区等方面数据,让城中村围合管理工作更严密、细致。

在现场,围绕如何升级城中村围合管理问题,刘蕾现场协调企业、社区、街道、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建立群组,待调研结束后作进一步讨论,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