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龙华区住建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控疫情获市民点赞

编辑:陶倩2020-02-21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区住建局党员干部纷纷请缨,下沉一线、冲锋前线,与北站社区、同胜社区和新石社区的工作人员并肩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其中,罗松、马志昂、甘柳明、唐方四人被分派到大浪街道同胜社区。截至2月20日,他们已连续奋战17天,为防控疫情做出了贡献,也得到了市民的称赞。

检查围合情况、搬水马围合、设置体温检测点、协调物资、为医学观察居民做思想工作、开会研讨布置工作……罗松每天都十分繁忙,只为在社区战疫中做好充足的准备,制作同胜社区的疫情防控图。“不打没有准备的仗。”这是罗松经常说的一句话。来到社区的第一天,罗松发现社区的测温点少,围合材料简陋不规范,他白天率队现场调研检查,晚上开会至深夜研究,因地制宜设置体温检测及出入登记点,并对尚未完成围合的小区连夜进行围合。同时,与区、街道和企业沟通,将调配到的注水铁马围挡供给同胜社区使用,成为大浪街道首个高质量完成围合的社区。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阻击疫情的战斗,当收到下沉社区的通知,内心是激动且自豪的。”甘柳明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每天早出晚归,都没时间交流了。自己负责企业复工工作后,更是连续奋战在社区。同胜社区共计有一千八百余家企业准备复工,他每天一大早从家里赶赴社区为企业服务,晚上还要将相关信息录入电脑,直至深夜才能休息。“虽然很累,但是值得。”甘柳明说,“让我欣慰的是,还在念一年级的女儿不但自己在家独立上网课,还学会了照顾爷爷奶奶,疫情让女儿成长了。”

“大家不要聚在一起聊天,很危险的,都回家吧。”“天气虽好,请不要出门啊。”类似这样的话,唐方一天要说上几百遍,刚开始有居民不理解,这让他感到压力。经过换位思考,他调整好心态,无论群众的态度如何,他都保持微笑,耐心地跟群众沟通解释。唐方说,后来逐渐与居民熟悉起来,居民会给在寒风中值守的人员送零食送温水,会真诚地说一声“谢谢”,这让他心里很暖,也感到很满足。

和其他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不同的是,马志昂一直在原地坚守,因为他还挂职同胜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春节期间得知需要抽调干部下沉社区时,虽然自己身体欠佳,家里也需要照顾,他还是义不容辞提前返岗,留在熟悉的社区防控疫情。当了解到网格员防疫物资存在缺口时,马志昂紧急协调多方筹措物资;当发现围合的材料不足时,他迅速联系区住建局、街道以及各项目工地,和同事一起筹集了300余米的围合水马,顺利完成社区围合。

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吴静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