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红白两卡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

编辑:陶倩2020-02-21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围合管理是做好城中村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不过,农贸市场围合后,如何方便相邻城中村居民进出、购买生活用品?对此,大浪街道浪口八九区的包点干部琢磨出了妙招:加设红、白出入卡,解决了这个难题。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围合管理是做好城中村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不过,农贸市场围合后,如何方便相邻城中村居民进出、购买生活用品?对此,大浪街道浪口八九区的包点干部琢磨出了妙招:加设红、白出入卡,解决了这个难题。

浪口八九区有出租楼栋200栋,目前实际居住人口6000多人。与浪口八九区一墙之隔的鑫立创农贸市场是周边居民群众的“菜篮子”,每天进出人员较多。最初,市场围合后,小区居民到市场买菜十分不便,屡有怨言。如何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方便八九区及其他小区居民?

大浪街道包片干部和市场管理处多次走访、征求住户和经营户意见,决定制作发放市场专属出入卡,做到“内外有别”:凡小区居民进市场,小区测温卡口值班人员额外发放一张白色卡片,返回时将白卡交还,即可凭借出入证进小区回家;非八九区人员从大浪南路方向卡口,额外领取红卡进入,返回时交还红卡。

自从红白卡管理制度实行后,既方便了小区居民,又不影响市场围合管理,接地气、实用的办法受到小区居民的欢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