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感动!大浪街道党员突击队战“疫”日记曝光

编辑:陶倩2020-02-20 18: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诗淇)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浪街道从社区储备干部中抽调54名青年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他们从2月3日开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战时工作纪律,听从社区党委统一指挥,“哪里最苦最险到哪里去”“哪里缺人手到哪里去”,全力开展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等相关工作,扫除防疫“盲区”“死角”。

在这17天里,他们在做什么?他们还好吗?让我们跟随这些战“疫”日记,走近他们,聆听他们的真实日常和点滴感动。

党员突击队大浪分队钟敏雄:时代的使命

本想着跟以往一样,在春节享受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刻。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祥和宁静,大浪街道党员突击队迅速集结,暂别家事,全情投入一线防疫工作。而我在这个战场上,也逐渐明白自己已然成为时代的使命者。

检查负责片区的围挡封闭情况、协助温度测控、人员信息登记、企业复工排查、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这就是我在一线的点点滴滴。跟伟大的逆行者白衣天使相比,没有热血澎湃的誓言,只有一股义不容辞的心态;没有救死扶伤的专业技能,只有作为一名党员的不忘初心。我将尽我所能,守片区安宁。

党员突击队新石分队陈博华:再上战场

我来街道6年了,今年也是第6次在岗位上过春节。今年的春节让我回忆起与战友在部队里春节期间的战备执勤。“同志您好请出示证件!”这一句熟悉的语言再次用上了“战场”。

刚到“战场”报道时,我心里犯着嘀咕,这个小区每天那么多的人进出,我要如何才能把控好哪些人是一直在村里的,哪些人是刚从老家回来?后来我想到可以采用通行证的方式,凭证通行!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也赞同我的意见,于是在街道实行“蓝绿卡”前,我们社区率先实行了出入证管理,确保对进出人员的有效管控。

能够为这场战“疫”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离队不离党。作为一名党员突击队队员,我将继续站好每一班岗!

党员突击队浪口分队谢婷婷:疫情不止,我们不退

自从加入大浪街道党员突击队,早出晚归的工作模式已成为常态。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家人之间却零交流。我到家,娃已睡,我出门,娃未醒;丈夫也主动跟他所在的片区负责人要求上夜班,“昼伏夜出”,所以我们每天也只能“擦肩而过”。

其实没有谁是天生的勇者,只不过,他们有比害怕更重要的东西要守护。我的父亲是一名老革命,他曾教导过我,共产党员有属于他们的骄傲和使命感,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坚强再坚强。虽然爸爸已不在,但他的教导言犹在耳。我虽然渺小,但却坚强。我会带着父亲的期盼,带上父亲的勇气和力量,用真切行动来诠释“疫情不止,我们不退”的任务和使命!

党员突击队同胜分队温国新: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最近天气还是十分寒冷,尤其是在户外,冷风能吹进人的骨子里,但是我们内心无比温暖。

前两天在辖区走访药店,请他们多渠道进货,协助解决口罩短缺的问题。其中一位店主问我们“你们怎么没戴n95口罩?”,我们说n95太稀缺了,要留给比我们更需要的人。当时以为只是一段平常对话,结果今天有个女店员找到我们,送来了20个n95,我们坚决不收,但她要执意要留下,我们就说以市场价买下来,但她不肯;我们要求跟她拍个照,她也“不配合”。现在,口罩静静躺在测温点,在等待比我们更需要它的人……

不写了,我内心告诉自己,一定继续站好岗,守卫一方平安。

党员突击队高峰分队梁宇婷:心中的牵挂

当我收到街道组建党员突击队的通知时,看着牙牙学语一岁多的幼儿,虽万分不舍,但我还是义无反顾把他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火速返深投身抗“疫”一线。

连日连日的上班,我对周末双休已然没了概念,繁忙的工作间隙,心中始终牵挂着家中的父母、幼儿是否一切安好?担心年仅九岁的大儿一个人在家中午煮饭时有没有被烫着、会不会热菜?前两天,当我听父母说家中的幼儿发烧买不到退烧药时,我心急如焚却又不知所措,万幸只是普通感冒。心中刚松一口气,看到外面的狂风暴雨,我又担心社区各卡点帐篷会不会被吹倒、夜晚值班的同事是否安全、会不会冻着?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上有没有困难?一一确认无误后,终于能静下心来帮孩子检查作业。看到我一脸倦容,小孩凑过来说:“妈妈,您辛苦了!我在家会听话学习照顾好自己的,您放心!”。我一把抱住懂事的孩子,瞬间泪已决堤。

党员突击队龙胜分队孙杰:24小时待命

自接到年初三返岗命令以来,我匆匆离开了家人,义无反顾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我被编入党员突击队,经过庄重的宣誓仪式,我谨记党组织交付的这场战“疫”任务。

面对疫情爬坡期,根据社区党委部署,我基本24小时待命。主要负责2个党员先锋岗的体温检测点,随时对接疫区回来人员的现场测温,登记,消毒;协助“三位一体”护送发热病人到医院检测;统筹发放辖区26个体温监测点的物资;只要有突发情况,我就和同事立即赶往协助,不分昼夜……只要有需要,我就出现。已经20天没有回家了,但家人非常支持我的工作,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安心站好这班岗。

党员突击队龙平分队杜曼妮:一切都是值得的

没想到今年的这个春节异常忙碌。从大年初三到现在,大半个月了,每天就跟打仗一样。丈夫是龙胜社区“三位一体”人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而我,在龙平社区抗疫大后方忙碌着,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报送、数据收集、宣传报道等。为确保每日的战报及时发出,所以晚上加班到九点、十点是常态。因无暇顾及孩子,也出于安全考虑,儿子只能放在爷爷奶奶家照顾,每次视频通话,孩子一句“妈妈我想你了”,总让我心里不是滋味。但是在疫情面前、在生命线上,作为一名党员能为这场病毒防疫做点贡献,一切都是值得的。

其实,他们只是大浪街道党员突击队的缩影。疫情发生以来,大浪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勇当“逆行者”,他们用坚守筑牢社区防线。日前,大浪街道党工委根据考察结果,对3名表现优异的党员突击队员进行“火线提拔”,激励了更多党员干部的斗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