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旅系统党员坚守一线 情暖君子布

编辑:陶倩2020-02-20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选派了338名党员干部,成立了50个抗疫工作小组,分派到全区每一个社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陈海明、李天润、叶家辉、赵家春4人被分派到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他们坚守在一线助力防控疫情,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工作组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企业了解防疫情况。

目前正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要做好疫情防控,社区是重点。龙华区选派了338名党员干部,成立了50个抗疫工作小组,分派到全区每一个社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陈海明、李天润、叶家辉、赵家春4人被分派到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他们坚守在一线助力防控疫情,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制作防疫作战图

在君子布社区工作站四楼的一间办公室内,摆放着一张长方形大桌子、几把椅子,还有一张防疫作战图。这是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驻君子布社区工作组的办公室。工作组组长是陈海明,另外三人是李天润、叶家辉、赵家春。他们四人是龙华区选派338名党员干部驻社区参与防疫工作队伍的成员。对工作组的任务,陈海明有清晰的认知:就是要发挥参谋部和突击小分队的作用。

自2月3日驻扎社区起,工作组4人便制定了“作战计划”,陈海明说,“疫情就像军情,要打赢这场阻击战,就要熟练掌握社区所有的情况。”他们刚到社区不久,就一心扑在摸清数据、核实社区企业及居住人口相关信息的工作上,仅用了4天时间,便统计出整个社区相关的数据情况,制作出了防疫作战图。

光有数据和作战图还是不够,还需实地走访排查。到君子布社区的第一天,他们就把社区设置的27处疫情防控体温监测点都走了一遍。而像这样的实地走访,是他们每天的例牌工作。“我们每天的步数都是一万步以上的。”赵家春说。

贴心服务情暖社区居民

李天润是工作组副组长,为了帮助居家观察的居民消除消极和孤独情绪,他建了一个“党徽闪耀,一起征服疫情的日子”微信群,把社区主要负责人、工作组成员和社区居家医学观察居民拉进群里,主动了解居民的需求,尽力协调解决他们所遇到的困难,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居家观察是阻断疫情蔓延传播的一个有效办法,但是此过程中,并非所有居民都能了解和遵守相关规则。在工作组上门排查期间,曾发现有疫情发生地户籍的人员返深后未及时申报,还有正在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要出门。对此,工作组总是努力做好沟通解释工作,让居民充分认识到防控疫情的重要性,主动配合相关工作。

李天润曾说,目前君子布社区来自疫情发生地、或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百分百进行了居家医学观察。要继续努力,守好疫情防线,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陈海明则表示,来到君子布社区,4位工作组成员的任务一是保障疫情可控,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居民送关怀送温暖;二是为基层人员减负,有困难、有危险,工作组要先冲先上。他坚信在君子布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和居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一定能守好这里的疫情防线,抗疫阻击战的胜利很快就会来临。

记者 袁春燕(图片为资料图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