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田织密疫情防控网获肯定

编辑:陶倩2020-02-20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思琪)按照上级“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的疫情防控要求,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迅速建立起工作站、社康服务中心、社区民警“三位一体”的社区基层防控工作小组,对疫情发生地来(返)深人员实行严密周到的居家观察。2月18日,市公安局“三位一体”工作督导组到大水田检查,督导组认为大水田社区“三位一体”工作既实又细,达到严密防控、精准防控、强力防控的良好效果。

据了解,大水田社区通过落实“三位一体”四个“100%”,构筑起了联防联控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一是培训宣讲百分之百到位。在区、街道防控疫情指挥部指导下,大水田社区通过邀请社康医生讲课、观看专家授课视频等方式,分批开展“三位一体”应知应会要点专题培训,确保全员清晰掌握工作内容和个人防护措施。二是人员力量百分之百到位。在“三位一体”工作组组建之初,该社区党委就发出了“领导带头、党员冲锋、全员参与”号召令,全体社区人员纷纷踊跃响应加入工作组。通过科学合理排班搭配,形成人人上阵、轮换攻坚的良好局面,有效保证了工作组人员力量。三是监测检测百分之百到位。社康医生每天跟踪检查居家观察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指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自我监测;社区人员每日与居家观察人员联系,记录体温数据,更新居家观察人员信息台账,同时做好心理干预疏导;社区民警利用人口地理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讯号码归属地分析等各种手段,及时将疫情发生地来(返)深人员名单提供给工作站登记造册,管控居家观察人员的活动行径。四是居家服务百分之百到位。不少居家观察人员在居家观察前纷纷提出了生活物资上的困难和担忧。为此,该社区成立物资代购队,建立微信服务群,一对一服务居家观察人员,统一采购配送物资,将温暖关怀和真诚慰问送到家,切实做到“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