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这场战“疫”,观湖两新组织党员在一线

编辑:陶倩2020-02-19 21: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尽管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司董事、经理、主管、员工,有退役军人、公交司机、网吧老板……,但是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称呼:观湖两新党员突击队。

观湖两新党员华元柳坚守在防疫一线。

观湖两新党员宁庆国坚定在防疫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林圣渊)在龙华区大和路口,有一个体温监测执勤点,每天都有党员准时出现在这里,他们没有专门的防护设备,更没有N95口罩,也不是媒体和网友们关注的焦点。尽管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司董事、经理、主管、员工,有退役军人、公交司机、网吧老板……但是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称呼:观湖两新党员突击队。

陈明翔,观湖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从部队入党至今已有20年,两新党员突击队体温监测点,就是他带领两新党员主动向社区申请包点的。他和妻子(社区网格“格格”)是一对“夫妻档”党员,俩人起早贪黑奋战在防疫一线,家里两个“留守姐弟”,靠速冻饺子、方便食品应付,姐弟俩的心愿是:“希望早点战胜疫情,爸爸妈妈能带我们出去吃一顿大餐。”

“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往前冲……”。王燕明,固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生产部主管,放弃春节假期,带领支部党员和员工加班加点为上游企业紧急赶货生产检验病毒试剂盒35135套。他不但报名参加大和路的执勤点值守,一有空就会到樟坑径社区的监测点值守。尽管两头奔波有点辛苦,但是他觉得这些跟冲在前面的医护人员、战士,都算不上什么。

宁庆国、谭祈奎,两名退伍军人,平日里穿梭在商圈、楼宇之间的他们,正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这句铮铮誓言。他们已连续参加了6个班次的值守,面对疫情,他们有的是一颗火热的心,在紧急时刻带上手中的额温枪,义无反顾冲上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华元柳、黄丽鸿、王丹……,像这样,胸前带着闪耀的党徽、活跃在防控一线的两新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不仅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带头保障好企业的复工复产,更是积极发动企业奉献爱心抗击疫情。国瓷永丰源发出公开信承诺“不减员不减薪”,英飞拓主动捐献红外线体温筛查仪,杰普特向湖北省医院捐赠100万元,联达纽扣公司紧急无偿向上游企业提供手术防护服拉链1.4万条,贝利斯医疗器械公司向街道捐赠隔离衣、防护服等480余件……,他们用守望相助履行社会责任,以不同的方式展现两新党员的担当,他们值得我们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