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街道:在线无接触 把心灵守护

编辑:陶倩2020-02-20 20: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该街道组织部门联系深圳一公益组织提供IPM心理干预,并于2月10日在浪口社区试点,为社区居民开展“心灵守护”关爱测验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彭立枚)大浪街道疫情防控又有了新举措: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推出在线无接触心灵守护服务。

“防疫工作任务比较重,在我们日常的防疫阻击工作中,发现很多居民,包括身边的家人、同事,心里都是很焦虑、恐慌。要防疫,也要防郁。不能病毒消除了,居民情绪受创。我们就想通过专业的角度来关爱身边的同事、家人及群众。”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浪街道有很多硬核措施,也推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防控手段。但“硬核”之下,也会对身处其中的同事、家人、居民等产生较大的心理负担。该街道组织部门联系深圳一公益组织提供IPM心理干预,并于2月10日在浪口社区试点,为社区居民开展“心灵守护”关爱测验活动。

大浪街道以浪口为试点,面向全体社区居民,开展公益心灵守护项目,此项目为二维码无接触式测试,测量居民的情绪状态和心理特征,一社区一专属二维码,一社区一档案,一社区一咨询团队。操作过程简单安全,数据测试过程私密、结果保密,精准关怀。针对不同人员的特点,进行具体化的干预,一旦测到有不良反应的,心理咨询师会马上联系本人进行心理疏导,早发现,早干预,防患于未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