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防控表现突出 大浪3名社区工作者被火速提拔

编辑:陶倩2020-02-18 23: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高峰社区戴康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汪静雅 吕丹红)疾风知劲草,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疫情战场就是检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能力素质的考场。在大浪街道,不少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脱颖而出。日前,大浪街道党工委根据考察结果,对高峰社区戴康林等3名表现优异的社区工作者“火线提拔”。

据了解。此次提拔的3名社区工作者皆是党员突击队队员。其中,戴康林同志原是高峰社区工作站站长助理,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一直奔赴在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主动承担“三位一体”、协助核酸检测等危险工作的重担,鉴于他的工作表现,此次提拔为高峰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大浪社区工作站社区专职工作者曾志良和浪口社区工作站社区专职工作者吴茂春,也因在防控一线工作中实绩突出,分别提拔为大浪社区工作站站长助理和浪口社区工作站站长助理。

此外,大浪街道还在元宵节这个举家团圆的特殊日子里,在为夜勤人员送上800余份元宵的同时,发出战地表彰令,表彰10名持续坚守在抗疫一线和后方的党员先锋和工作人员,进一步激发工作斗志。

据介绍,大浪街道坚持在疫情一线考察干部、锤炼干部。把防疫工作当作锤炼干部的“磨刀石”“练兵场”,将防疫“战场”当作考察干部的“考场”,识别干部的“试金石”。从疫情防控之初,就成立了干部考察小组,进驻各社区防疫一线,近距离接触干部、全方位识别干部,并出台了《大浪街道关于激励防控疫线“战士”担当作为的五条优先措施》,科学构建“疫”线干部考察体系,激励了更多基层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