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5个社区115个点位消杀全覆盖

编辑:陶倩2020-02-18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自年初三起,福城街道每天安排专业消杀人员近80人,对五个社区近100个网格进行轮流消杀,平均两到三天完成一次消杀全覆盖。

福城街道安排专业人员、车辆对辖区进行消毒。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陈建华/图)2月16日上午,由福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牵头,各社区、各股份公司、各楼栋长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大消毒行动。

当天,全街道5个社区共配备消杀喷雾车、消杀车15台,喷雾器70台、手持消毒器200个、人工作业配比好的消毒液累计350余桶等防疫消毒物资。共发动楼栋长、股份公司、社区志愿者等1800人,对街道115个公共设施、小区道路等重点点位开展消杀作业。

据了解,自年初三起,福城街道每天安排专业消杀人员近80人,对五个社区近100个网格进行轮流消杀,平均两到三天完成一次消杀全覆盖。每天共使用消毒片600瓶,消毒粉300公斤,消毒液2.5吨。

此次大消杀工作按社区工作站分五个行动小组,每组由城市管理科和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队,组织城管爱卫消杀人员、环卫公司、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工业企业、辖区居民等共同开展防疫消杀行动。重点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垃圾站点、防疫值守点、社康中心、大型工厂企业等单位的防疫消杀工作。

社区和家庭、个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当天,福城街道防疫消杀部门以“居家消杀为关键”“公共区域消杀为重点”联合城市管理科、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各社区党委组织等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力争不漏一处死角,让病毒无处可藏。

在消杀前,该街道各社区还宣传、提醒辖区居民,在工作人员喷洒消毒时,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重点区域的住户、店家请提前关闭门窗,广大市民应避免进入消杀场所。请市民勿在拟消杀的区域堆放物品,做好相关区域环境整洁。消杀30分钟后,密闭空间必须通风,人群进入前,物体表面应使用清水冲洗,防止污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