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坑径社区4个工作组统筹防疫

编辑:陶倩2020-02-18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做到组织领导有保障、责任落实有保障、纪律监督有保障、后勤物资有保障、B类人员管控有保障、宣传发动有保障,积极打好防疫阻击战。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王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组织领导有保障、责任落实有保障、纪律监督有保障、后勤物资有保障、B类人员管控有保障、宣传发动有保障,积极打好防疫阻击战。

据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社区党委牵头成立了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党委班子担任组长、副组长,并成立了防止外来输入和隔离防控工作组、舆情信息应对工作组、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组、物资储备保障工作组4个工作组,统筹社区防疫工作。建立“村、片、点”负责制,各股份公司党支部负责各自然村防控工作,由党支部书记担任组长,统筹各村防疫工作开展;社区工作站的党员每人认领2-3个体温监测点,对其所负责片区的测温点负主责;各测温点每班设组长1名,对其值班时间段负主责。

社区纪委组织成立了6个纪律监督小组,由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不定时对各测温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一线防控工作不懈怠。建立了严格的物资调配机制,同时大力发动辖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协助配合开展防疫工作。同时,成立社区、社康、警区“三位一体”管理小组,对社区B类人员进行管控,千方百计解决管控中的各种问题和满足一级管控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构建了党委统筹、各网格密切配合的宣传联动机制,整合社区各类宣传载体,通过微信、视频、音频、海报、横幅等宣传方式,扩大社区防疫宣传覆盖面,让居民群众轻松就能看得到、听到防疫知识宣传,防疫宣传工作基本做到社区全覆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