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在各大超市药店卖场等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编辑:陶倩2020-02-17 09: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燕珊)消毒,是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传播蔓延的有效措施,消毒产品应符合国家卫生健康部门管理要求。为确保市场各类消毒产品的质量,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在各大超市、药店、卖场等开展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2月14日,卫生监督员在观澜街道某药店检查发现该店销售的“芠森”牌84消毒液外包装无卫生许可号,标签说明不符合规范,且药店提供的该厂家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复印件与营业执照存在单位名称不一致、许可证号缺失等问题,这些情况引起了卫生监督员的警觉,迅速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信用信息网查询该生产企业的相关许可信息,结果显示为空。执法人员对这一批次的消毒产品进行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并将该药店涉嫌销售伪劣消毒产品的线索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消毒产品时要看外包装是否标明杀菌种类、使用方法、消毒证号和生产企业信息等,如对购买的消毒产品存疑,可要求商家提供消毒产品的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或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信用信息网、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查询相关信息。消毒产品不是药品,仅有消毒、抗菌、抑菌功能,如外包装宣称或暗示对疾病有治疗效果,请不要购买,并及时向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举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