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723个检测点工作人员在风雨中毅然坚守战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0-02-17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夜深了,上芬社区便民体温检测点的灯依然亮着。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 文/图)寒潮携雨来,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民治有一群特殊的“哨兵”,在风雨中毅然坚守战疫一线。顶着风雨站岗,他们不抱怨不退缩,筑牢了一道防控的保护墙。

2月15日晚,虽然雨下得很大,天气也比较寒冷,但民治街道各社区的疫情防控人员依旧坚守在一线。在白石龙社区白石龙一村的检查点,疫情防控人员身披雨衣,在风雨中坚守,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晚上10点,白石龙社区党委书记金鹏还在带领社区班子成员,逐个楼栋给居民办理通行证。他们有的借助店铺店面的位置,有的在路边搭个简易桌椅。虽然天气不佳,但服务到家;虽然场所简陋,却诚意满满,办证工作获得居民的大力支持。“虽然天气不好,但只要群众需要,我们便在,我们将把为民服务做到实处、做到群众心坎里。”金鹏向记者说道。

天气虽然很冷,但许多检测点工作人员的心里却暖暖的。记者了解到,在民治街道的多处检测点,有不少的爱心市民熬制了红糖姜汤,有的送去防寒服,为风雨中值守人员送去温暖与爱心。

连日来,许多爱心人士、企业纷纷自发向民治防疫一线捐款捐物。2月13日,辖区政协委员李小龙带着他的爱心团队向民治街道40多个疫情防控点送去250份爱心早餐。

2月15日,樟坑社区一便利店老板向检测点一线工作人员赠送矿泉水20箱、方便面10箱。口罩、雨衣、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也不断有人捐赠。

在上芬社区、民泰社区等多处检测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都穿上了雨衣雨靴,将办公桌子搬进了防雨棚。“收到寒潮来袭的信息之后,街道赶紧为工作人员们配备雨衣、雨鞋等物资,还购买了防雨棚、约1200件防寒衣,并定期向工作人员配送暖心姜茶等。我们要让工作人员安心,也让群众放心。”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虽然在疫情防控中,条件艰苦,但我们一定能够克服。我相信,风雨过后见彩虹。”抗疫一线党员新牛社区工作站站长助理彭向钢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