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妇幼人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

编辑:陶倩2020-02-17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妇幼“突击队”下沉到基层,开展消杀、采样等工作。

疫情当前,“白衣战士”逆行而上。龙华妇幼人一刻也不敢懈怠,他们立足本职,发挥专业优势,线下线上齐发力,为妇女儿童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健康防线。

院内防控不松懈

支援一线不落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全程投入到抗击疫情战役中。

一方面,严防死守抓好院内防控工作。龙华妇幼设置预检分诊点,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筑起进院第一道防线;全员苦练内功,强化学习和防护演练,为抗击疫情积极“备战”;开辟“返深孕产妇专区”和“家庭式产区”等就诊分流区域,消除孕妈们的“集体焦虑”。同时,把孕产妇列为重点保护对象,推出一系列暖心服务,全力当好孕妈们的专属“保护神”。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妇幼非发热门诊定点医院,这也意味着孕产妇来院检查、分娩时,可减少交叉感染的顾虑。

另一方面,成立医护人员志愿者队伍,全力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245名主动请缨志愿者中,女同胞超过200人,“90后”和研究生是绝对主力。他们不辞辛苦,在高速口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给返深人员测量体温;他们手机24小时在线,解答市民健康咨询;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录制了大量的宣传视频,给予市民防控疫情“知识加持”。

此外,龙华妇幼还组建了一支35人的医护“突击队”,队员们下沉到基层,走街串巷,支援消杀、采样、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尽最大的努力及早筛查出潜在感染者,减少社区传播风险。

非常时期特别关爱

开通线上健康宣教

开通24小时健康热线(18138819599),全天为孕妈们答疑解惑;开通“孕妇课堂”线上直播,定期为孕妈们送上“健康宝典”……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龙华妇幼充分发挥妇幼健康宣教的优势,适时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的角色。他们组建了一个志愿者健康宣讲团,拍摄了一系列健康宣教视频,为社区一线防控人员及全区居民提供专业的防控指导,为全民抗疫提供坚实的知识保障。

龙华妇幼院长吴传安表示,宣讲团中许多专家白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录制教学视频,可以说,宣讲专家就是屏幕上的抗疫战士。在这一场战疫中,有人上前线,有人守疫线,致敬每一位抗疫英雄。

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国忠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