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要求加强餐饮门店监管 把防控抓实抓紧抓细

编辑:陶倩2020-02-17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检查硅谷动力数码产业园复工复产及防疫工作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连志远/图)2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到福城街道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周边环境防疫工作情况,强调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紧、抓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派驻福城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王蕾、区领导张纳沙参加调研。

当天,王卫一行首先检查了硅谷动力数码产业园复工复产及防疫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园区带头减租、车间生产、员工食宿等方面情况,叮嘱园区及企业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将“四个到位”“八个必须”“八个严禁”落实到位,引导员工安全上岗,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并重,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硅谷动力园区全面启动一级响应防控措施。一方面,严格执行询问登记、体温监测、人车消毒、居家观察等防控措施,确保园区安全。另一方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减租减负,并做好安全督导和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硅谷动力产业园为硅谷动力汽车电子创业园、射频科技园等11个园区减免2月1日至2月10日租金共计800万元。

随后,王卫先后到章阁社区富士康北门、大水坑社区富士康南三门金湖湾片区调研,听取了重点企业周边疫情防控、餐饮门店严禁堂食的管控情况汇报。据了解,章阁社区城中村和背街小巷较多,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外防输入”防控方针,制定切实可行的围合方案。目前,章阁社区3个路口、71个村入口都已使用铁马围合完毕。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驻守在主次路口对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通过人力物力“双围合”方式,全面掌握人员流入信息。

王卫强调,街道一定要督促各方强力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紧、抓细。尤其是大型企业的防疫工作,要拿出更严密、更坚决、更有效的措施,多方联动、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对餐饮门店的监管力度,严格禁止餐饮门店提供堂食服务。企业及单位食堂应合理间隔就餐区域,实施分批分餐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