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社康医生远程访视精神障碍患者

编辑:陶倩2020-02-15 14: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熊存友)疫情期间,全员减少外出,这给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记者近日从龙华区人民医院了解到,为解决上述问题,龙华区人民医院组建了疫情时期发放药物小组,由医生远程诊疗开药,社康医生、社工代取药,快递邮寄到患者家中,保证患者规律服药。

居住在上塘道的金女士春节期间返回河北老家,自行停药,近期感觉失眠严重,而老家比较偏僻,买不到药。2月2日,害怕病情加重的她只好联系龙华区人民医院上塘道社康医生及社工寻求帮助。上塘道社康熊存友医生通过视频了解患者病情及需要服用的药物后,联系龙华区人民医院心理科专家李桃给她开出了药物,并为她垫付药费后通过快递寄到金女士老家。三天后,金女士收到药物。2月10日,医生对患者进行回访时,患者情况明显好。

据了解,为了确保患者在疫情期间规律服药,龙华区人民医院民治区域社康中心精防医生及社工与医院本部临床心理科组建了疫情时期发放药物小组,精防医生及社工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对患者进行随访,医院心理科医生根据具体情况远程诊疗开药,社康医生、社工代取药,快递邮寄到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