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三联社区设快递外卖“绿色通道”

编辑:陶倩2020-02-15 14: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静)“非本村人员、快递及外卖人员不得进入。”近日,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城中村实施封闭管理,设岗检测体温,对进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筑起家门口的“防线”。为解决居民在生活上的不便,龙华街道三联社区设立快递、外卖“绿色通道”,实现“无接触配送”。

如何既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又能避免快递、外卖人员聚集在卡点影响居民正常进出?三联社区在人流量大的城中村、小区专门设立快递、外卖“绿色通道”,商贩将订单传递出去,快递、外卖人员将商品传递给居民。此举既避免人与人面对面接触,最大程度降低人员间的接触频次,从而保障居民安全,又能做到隔离不隔爱,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求,还能缓解党员先锋岗检查进出人员的压力。

对于三联社区这一做法,外卖、快递人员纷纷表示赞赏,“距离产生美。之前取餐的时候,商铺老板进出都要量体温,耽误很多时间,现在既方便又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