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多种服务方式贴心防疫

编辑:陶倩2020-02-13 16: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莫治书)在桂花社区党委领导下,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多种服务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自疫情通报以来,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在居民QQ群、微信群、家园网等平台进行线上防控知识宣传和辟谣工作,帮助居民更好地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新闻,并开通求助热线,让有需要的社区居民能够及时得到求助。

同时,采用电话探访的形式,了解社区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困难居民等弱势群体需求,告知科学疫情防护知识,询问防疫物质、生活物资等情况,及时为他们送上口罩、大米等防护和生活物资,保障社区弱势群体的正常生活。

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从两方面开展工作,帮助社区居民积极应对疫情,缓解焦虑,一是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情绪疏导和心理咨询服务;二是针对社区居民需求,积极开展“绘展舒心”防疫绘画展品评选活动,“天天宅家动”运动打卡等线上活动,丰富居民生活,舒缓居民心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