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战疫深圳人|最美“逆行伉俪”:你奋战在基层一线,我坚守在医护岗位

编辑:卢东勃2020-02-13 12: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他是丈夫,奋战在基层防疫一线;她是妻子,坚守在医院抗疫前线。


叶志 (右),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党支部纪检兼宣传委员。


叶志在雨中坚守抗疫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一场疫情,打破生活的宁静,他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深入工作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守护平安,在深圳龙华区,有一对“逆行伉俪”,丈夫叶志和妻子陈丽,他们携手奏响抗疫最强音,以模范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齐心战“疫”。

他是丈夫, 奋战在基层防疫一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来袭时,叶志义不容辞投入到了抗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配合区防控办和相关部门开展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

叶志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以军人的坚韧守候着大家的平安。1月30日和2月2日,他带领中心党员干部8人深入防疫第一线,启动应对返程高峰疫情防控措施,在梅观高速路口对来深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排查,从源头进行管控。从2月3日开始,他带领中心另外2名党员干部至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参加基层防疫工作,巡查走访社区体温监测点75处,深入走访金地上塘道、润达圆庭、华业玫瑰二期三处已有确诊病例小区,监督检测、宣传、人员登记、卫生消杀等情况。与房东签订防疫工作责任书,落实房东履行主体责任到位。

他还是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综合部部长,倡导“以科学的精神驱动工作,以理性思考战胜恐慌”。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制度,明确各部门责任。单位内部加强防疫工作,严格制定来访登记制度,设立体温检测点,提高卫生消毒频率,确保病毒无藏身之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餐厅消毒,厨房分餐、发放盒饭,避免交叉感染。

陈丽,是龙华区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党员。

陈丽坚守在医院抗疫一线。


她是妻子,坚守在医院抗疫前线

陈丽是龙华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一名普通的医生,曾参加过2008年抗震救灾医疗救治工作,也是此次抗击疫情众多医生中的一员。原本以为在除夕、大年初一上完班后可以好好在家多陪陪孩子,但疫情的严重超乎大家的想象,在接到单位返岗的通知后,作为一名党员,她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医院的抗疫前线。

元宵佳节,在大家都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她却要收拾行囊,身披“战衣”,放下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和一直患有肾衰竭的父亲,勇敢直面将会持续一段时间的封闭式的防疫工作。曾是一名军嫂的她直言“召必战,战必胜,是我的使命我就一定会好好完成”!

“我们在一线,多少还是有些担心,两个孩子还小,老年人年纪也大了,抵抗力差,少接触他们比较好。”说起这事,陈丽脸上充满了愧疚。

不一样的岗位,一样的坚守,他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最美的“逆行伉俪”,携手并肩,顽强奋战,成为抗疫战场最动人的风景线。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