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战疫深圳人| 他错过母亲最后一面,奔丧3天又返回疫情防控一线

编辑:陶倩2020-02-13 12: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余立新在抗疫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看着身边同事都在争分夺秒,我心里很焦虑,没有理由不回来,所以按照家里的风俗,3天处理好后,我就回来了,我想家人会理解的。”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党委委员、网格组组长余立新噙着眼泪说道。

“抗疫”在一线,忠孝难两全!2月9日,痛闻母亲在老家离世的消息,在一线奋战的余立新未能见上老母亲最后一面。丧事从简,余立新当晚赶回处理母亲后事,2月12日就回归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我们得知这一消息后,都劝他在家多休息几天,大家都不忍心让他早回来。”余立新的同事说,可他却依然坚守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余立新是一名老网格员,扎根基层一线16年,一直是网格员的榜样,辖区群众都知道“有事找老余”。疫情爆发后,老余立即从老家赶回来,组织网格员做好排查登记工作,并带队做好B类人员“三位一体”登记工作。有人问老余:你不怕吗?老余说:说不怕是假的,但是职责所在,不能辜负组织信任,不能让群众失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