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通执法部门排查覆盖所有重要交通节点

编辑:陶倩2020-02-13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周丹)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龙华交通部门工作人员挺在一线,坚守辖区各重要交通节点,仔细核查车辆信息,加大劝导、查处力度,做到排查全覆盖,守护人民群众的旅途平安。

从春节假期前至今,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华大队每天都安排两个中队的力量在深圳北站坚守,加强排查力度,助力防疫工作。

春运期间,交通执法人员加大劝导和处罚力度,在深圳北站内对出租车拒载行为、网约车不按指定区域上下客、营运车辆及人员证件是否齐全、司机是否佩戴口罩等进行核查,在站外对周边道路开展交通疏导,劝离违停出租车,查处非法拉客车辆。

为保护乘坐大巴出行乘客的安全,龙华交通执法人员坚守辖区各客运站,仔细核对进站人员与到站人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并严格核查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司机的从业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并检查司乘人员佩戴口罩等情况。

春运期间,龙华交通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共查处大巴违章案件115宗。

除了深圳北站、汽车客运站等客流量较大的交通枢纽,辖区公交站、出租车站、地铁口、高速入口等交通节点也是龙华交通执法人员的重点关注区域。

为防控疫情,龙华交通执法人员在各公交场站进行防疫宣传,对司乘人员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进行体温测量。同时,交通执法人员还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在梅观高速观澜入口等多个节点设置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开展营运车辆证件核查、测温等检查行动,多措并举加强交通重要节点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