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工人战线劳模们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0-02-13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目前正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日前,龙华区总工会向全区各级劳模和先进集体、“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工人先锋号、劳模创新工作室发出倡议,号召全区劳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工人战线“劳模力量”。

陈平平:

给疑似患者贴心关怀

陈平平是龙华区人民医院急诊院前护理组长,春节期间他放弃与家人团聚,自愿坚守抗疫一线。他说,“我也会害怕,但穿上这套衣服就不怕了,因为职责所在,我必须义无反顾投身防控工作。”

陈平平转运的首名疑似患者是一位老奶奶,看着她从隔离室颤颤巍巍走过来,陈平平赶紧上前搀扶她上救护车。老奶奶一直很紧张,陈平平耐心抚慰,消除了她的不安情绪。将老奶奶送至指定医院时,老奶奶对陈平平道谢,让他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

王振鑫:

录制微课助力线上教学

疫情当前,当很多学校老师筹划开展线上教学,深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龙华区劳模创新工作室、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观澜二中副校长王振鑫和他的团队走在了前面。

王振鑫第一时间组织工作室成员、初中教师团队成立线上教学筹备组,通过多次远程视频讨论,列出问题清单,各成员按照分工迅速开展筹备工作。为针对深圳本土教学特点开展线上教学辅导,王振鑫决定录制网络微课。

据了解,录制微课对前期上课的案头准备工作提出较高要求,从学案准备到课件制作,再到课程讨论,一节微课在录制前的前期准备工作至少就得两小时,再加上录制时间和后期视频编辑,一节微课下来要花费3个多小时时间。在他带领下,工作团队克服困难,不分昼夜赶制微课,短短5天就录制了三个年级的33节微课,并面向师生们免费开放了18节。

刘欣欣:

多方奔走筹集防疫物资

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易事达工业园工联会主席刘欣欣积极奔走、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先后以个人名义向企业职工和身边有需要的困难人员捐赠口罩500个,还向家乡捐赠口罩1000个。

此外,他在公司积极组织成立了以工会委员为主要骨干的抗疫工作群,组织易事达工会向龙华区总工会、观湖街道捐赠口罩3000个和10桶免洗洗手液,还通过工会经费购买了1万个口罩计划免费提供给公司员工。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