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他们奋战在有轨电车抗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0-02-12 17: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吴瑞添 林程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深圳有轨电车公司各岗位一线员工纷纷行动起来,肩负起了疫情防控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电车员工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践行电车人的承诺和初心,谱写出铿锵有力的抗疫篇章。


他,舍小家为大家,身为党员冲锋在前

新春佳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团聚的日子,但对客运部乘务管理室副主任赖佳栋来说却是聚少离多。他原本计划春节假期带不到两岁的女儿回外婆家,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果断取消出行计划,从大年初一开始,赖佳栋就像平时工作日一样奔赴岗位,与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同进退、共战“疫”。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赖佳栋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始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整合乘务管理室的力量,众志成城,全面部署和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始终牵挂着员工的安全与健康,每天在正线和换乘室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他看见每一位员工都会亲切关怀问候,并千叮万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人;他还会亲自教员工如何穿戴和使用抗疫防护用品……他常常说,每天能看见大家,知道大家一切安好,心里便踏实、安心。

他们,时刻准备着,客运调度在行动

2月2日凌晨4点30分,电车公司内灯火通明,调度一班各岗位运营前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清晨7点13分,“叮铃铃”调度主任工作站无线调度台铃声急促响起,任何情况都是警报。各调度岗位立刻提高警惕,调度主任接20205次(T9)司机报,在大和3站有一名男性乘客未佩戴口罩乘车,经检票员劝说下车无效。调度主任立即命令该车在站台停车并报警处理。此刻,客运调度已经拿好笔和纸正在调度主任身后记录信息,以保证信息发布准确性,设备调度也认真关注着事态的发展,做好了支援的准备。随后,调度主任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在行车控制室各岗位密切配合下,通过警察现场处置,该乘客在大和3站台下车。紧接着调度组织保洁对该车辆进行重点消毒处理,后续经过调度合理调整全线电车恢复正常运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调度一班将防疫工作当作中心工作来抓,严守自己的岗位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本着对乘客负责的态度,不放过任何可疑疫情,为市民安全出行尽一份应有的责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