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星梦邮轮深夜发文:1814名船员检测完毕,游客已全部离船

编辑:何畅2020-02-10 09:14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2月9日深夜,星梦邮轮发布致各界人士的一封信,内文称1814名船员检测完毕,游客已全部离船。

2月9日深夜,星梦邮轮发布致各界人士的一封信,内文称1814名船员检测完毕,游客已全部离船。

值得注意的是,乘坐编号为“WD05200119”的“星梦邮轮-世界梦号”的确诊病例已有8人,另有3名确诊病例系乘客家属。截至2020年2月6日12时,星梦邮轮及其相关的确诊病例已达11人。

信件全文如下:

感谢各界对于星梦邮轮「世界梦号」的密切关注。在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其中也包括了每一个“星梦人”的心。

自2月2日晚得悉有曾搭乘「世界梦号」2020年1月19日出发航次的旅客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我们立即配合各地政府展开了调查及处理工作。

直至今天,星梦邮轮「世界梦号」配合香港卫生署完成了对船上所有1814名船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此前在船的所有从香港上船的旅客在获得卫生署许可后,都已陆续离船。现在,我们整理「世界梦号」的最新情况更新如下:

星梦邮轮于2月2日晚得悉有确诊旅客曾搭乘星梦邮轮旗下「世界梦号」1月19日航次后。我们当晚立即展开排查,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并于次日向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交了该航次所有旅客、工作人员及旅行社的名单与信息。

除了持续与政府及有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络与合作,我们尽全力启动全渠道寻人,通过公司官方平台、客服中心、以及合作旅行社等加紧联络旅客,确保通过旅客的原预定渠道直接联络到该航次的所有旅客。

从该航次返航当日1月24日至今已超过了14天的病毒潜伏期,在此期间船上所有中国籍船员均无任何流动与更替。直至今天,「世界梦号」全体1814名船员均通过了香港卫生署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

星梦邮轮已于1月26日起暂停旗下所有邮轮在中国内地的运营。而为了审慎起见,「世界梦号」将于即日起全面暂停在所有地区的运营直至另行通知。

另外,记者根据目前各城市已公布的确诊病例了解到,乘坐编号为“WD05200119”的“星梦邮轮-世界梦号”的确诊病例已有8人,另有3名确诊病例系乘客家属。截至2020年2月6日12时,星梦邮轮及其相关的确诊病例已达11人。

2月6日0时至12时,佛山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一新增病例曾在广州南沙乘坐星梦邮轮旗下“世界梦号”前往越南旅游。

该病例具体情况为:

67岁男性患者,常住佛山和中山。患者发病前无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2020年1月19—24日期间,乘坐星梦邮轮旗下“世界梦号”前往越南旅游,1月24日返回佛山。2月4日入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截至目前,星梦邮轮上已经有确诊病例8人,另有3名亲密接触者被感染。具体情况如下。

东莞市2例:

东莞市2月6日通报,2月5日当天全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有2例曾前往南沙乘坐星梦邮轮旅游。两人为母女关系。母亲59岁,女儿33岁,辽宁大连人,常住东莞虎门镇。

肇庆市6例:

据“肇庆发布”通报,肇庆一家3口乘坐邮轮均被确诊,目前家庭有6人感染。

该家庭病例7江某(女、33岁、端州人),近半年在端州区居住工作,无明显疫情发生地接触史,1月19日与丈夫、小儿子一起自驾车到广州南沙乘坐星梦邮轮到越南旅游,陆续被确诊。随后,该家庭另外3人也被确诊。分别是江某的公公、江某的婆婆、江某的小儿子。

这6例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家庭聚集性病例。

珠海市1例: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珠海市新增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名病例曾在南沙乘坐邮轮前往越南旅游。该病例具体情况为:

男,65岁,常住珠海市金湾区。1月19日—24日患者与家人乘邮轮(广州-越南)度假,1月23日发病,24日坐私家车回家。26日、29日坐私家车先后到红旗医院和金湾中心医院就诊,其他时间无外出,2月2日到金湾中心医院复诊,由120救护车转至中大五院隔离治疗。

江门市1例:

2月4日上午,江门公布第6例确诊病例,确认其曾在编号为“WD05200119”的“星梦邮轮-世界梦号”邮轮上,临时兼职做地勤工作。

[编辑:何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