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定时定点专车专人 福城居家隔离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这样收运

编辑:陶倩2020-02-08 09: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耀海 张苑玲 伍秋蔚)根据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福城街道制定应急措施,全面做好废弃口罩及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收运应急工作。

2月7日,一辆印着“福城街道居家隔离生活垃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车”字样的环卫电动收运车出现在福城辖区,抵达收集点后,车上的工作人员着防护服下车娴熟地对写着“居家隔离生活垃圾专用回收桶”“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的2个黑色垃圾桶进行全方位消杀,然后将桶内“垃圾”进行消杀后扎袋收集至收运车内的垃圾桶,然后再次对收集点进行消毒杀菌。据记者追踪了解,为防止废弃口罩和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福城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已制定严格体系,定时、定点、定人、定车收集、转运、处置。

据悉,福城街道专门调配2台密闭环卫作业电动车作为居家隔离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回收专用车辆。以“4—2—1—1”阵型做好居家隔离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的收运和消杀工作,阻击疫情蔓延。即:“四定收运”,每天定人、定车、定时、定点统一收集居家隔离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两分类投放”,截至目前,福城街道已在辖区设置居家隔离生活垃圾专用回收桶、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双桶共426个;“一集中”,将所有回收的隔离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统一运送至福城街道专门的回收集中点;“一专线”,专业消杀公司把居家隔离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通过再次消杀后从街道集中点运送至龙华区中心医院进行无害化销毁。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干净、安全,以实际行动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要以自身健康安全为重,切实提高防控保护意识,在公共场所主动佩戴口罩对佩戴后的口罩肢解消毒后,装入封闭塑料袋内,再投入到废弃口罩收集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