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推出“红黄蓝绿”四色工作法 对居民分类管理

编辑:陶倩2020-02-08 09: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耀海 吕丹红)当前,节后“返工潮”来临,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大浪街道积极探索,推出“红黄蓝绿”工作法,对辖区居民精准施策、分类管控,提高人员排查管理效率,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不疏漏”。

红色管理是指对发热等症状异常,按要求正在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的管理模式。对纳入该管理模式的人员,属密切观察、重点观察对象,采取“一人一档”,由“三位一体”工作小组重点关注,每日跟进最新情况。严禁其出门,由社区工作站提供物资采购、帮送服务。

黄色管理是指对来深14天内,正在居家隔离且无异常症状的人员进行的管理模式。纳入该管理模式的人员,由社区工作站、物业管理公司核对其身份信息,严格把关,了解其生活动态,严禁出门,并视情况转为其他管理模式。

蓝色管理是指对没有居家隔离、身体状况正常的在家人员进行的管理模式。纳入该管理模式的人员,要求持蓝色出入证进出小区,且只能2天出入1次。

绿色管理是指对没有居家隔离、身体状况正常的上班人员进行的管理模式。纳入该管理模式的人员,须持绿色出入证进出小区,且1天只能出入1次。

“红黄蓝绿”分类管理的工作方法实施后,大浪街道卡口测温点细化工作指引。对所有进、出卡口的人员一律出示身份证、出入证核对,绿卡一天出入一次,蓝卡两天出入一次,没有出入证禁止外出。进出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37.3℃者禁止进出,并立即报小区物业或社区工作站。对进入卡口人员,按照湖北/非湖北人员类别进行信息登记,填报《湖北来龙华人员信息填报表》《非湖北来龙华人员信息填报表》,信息登记率必须达到100%。非本小区居住人员和车辆,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杜绝一切探亲访友、聚会行为。对返回小区的重点疫区人员严格执行自主申报制度。对于从重点疫区返回,自我隔离未满14天的人员,严禁出入小区。任何人员不戴口罩禁止出入,并要求其立即佩戴。出入口(含人行口、车辆口)测温点必须确保双人24小时在岗看守,实测体温。出入人员较多时,每人间隔2米排队待测体温。对不配合者,要及时向社区工作站报告并报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