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积极整合人大代表力量 投身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0-02-07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罗新乐查看发热病人临时留观区建设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龙华街道全力组织防控工作,积极整合辖区不同领域人大代表力量,齐心协力共同战疫。辖区人大代表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开展防疫工作,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随着返深高峰到来,龙华街道来深建设者众多,面临更大的考验、更严峻的挑战。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区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不同领域人大代表作用,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两张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

区人大代表罗新乐

罗新乐作为龙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在上级部门指导下,组织全院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全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国家指引研究制定了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临床救治方案,协调开展诊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规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协助街道办及有关部门,选址设置临时留观处置点,制定应急就诊流程,组织社区医生筛查相关病例,着力提高疫情联防联控效率;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保障药物、应急救治、隔离防护、检验检查等物资;组织全院配合街道落实疫情期间的社会维稳工作。

市人大代表谢春

谢春作为龙华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担任该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控督察组组长,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纪律、紧急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执行落实、满意度;同时承担医院疫情防控期间资金使用审批及物资采购审核把关工作。

区人大代表危奕

作为1980产业园区董事长,为减轻疫情对园区企业经营发展带来的影响,该公司免除园区企业2月1日至2月10日期间的房租,惠及200多家中小企业,共计免除租金约140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区人大代表周日秋

作为龙华街道三联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董事长,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是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公司“三会”成员召开会议共同研究防疫工作,发布企业租户减免租金方案,对个体户、企业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减免10至15天租金,预计将减免租金约90万元。二是积极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组织股份公司党员及工作人员,联同社区工作站对辖区城中村出入口开展防疫值班值守工作。

区人大代表邹振国

作为深圳市长燊会计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振国筹集1万个口罩,于2月3日全部捐献给家乡大埔县茶阳镇用于疫情防控。

区人大代表范文智

作为富兰克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秘,范文智积极发动公司力量,于2月1日向疫情发生地捐赠高浓缩次氯酸消毒液12吨,并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无限量供应免洗、可用作空气消毒的次氯酸杀菌液;2月3日,向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2吨高浓缩次氯酸消毒液。

区人大代表伍春仁

伍春仁是基层社区的人大代表,伍屋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董事长,主动放弃休假,积极配合各有关职能部门,带领伍屋股份合作公司全体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从2月4日开始,伍春仁加入富康社区伍屋村出入口体温检测点工作,以身作则;积极响应龙华区、龙华街道等相关职能部门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减免疫情防疫期间部分企业租金,切实肩负起集体经济的社会责任,预计将减免租金48.88万元。

区人大代表孔祥玉

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负责人孔祥玉积极行动,发起“心系湖北守护龙华”网络募捐项目,筹集善款9873元,并利用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宣传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同时为景龙社区捐赠4000余个一次性防护手套。

区人大代表何明龙

何明龙是万人调查公司董事长,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各高管、事业部总经理成立工作组,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发起“党员动起来”行动,公司党员主动想办法采购防疫物资,共派发口罩500余个;在公司组织募捐,筹集捐款约1万元;设立“党员先锋岗”,统计并跟进员工返深情况。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佘玲 齐阳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