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艺家创作“抗击疫情”作品

编辑:陶倩2020-02-07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正在为抗击疫情日夜奋战,全国各地文艺界也行动了起来,以各种文学艺术形式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近日,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全区文艺家行动起来,发挥专业优势,凝聚力量,创作优秀文艺作品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致敬,广泛征集歌曲类、诗歌类、摄影类、美术类以及曲艺类等作品。截至目前已征集了48幅美术作品、29幅书法作品、15方篆刻作品、7首诗歌以及一批音乐作品。

据悉,为了激发文艺工作者创作出优秀作品,温暖抗疫一线人员的心灵,龙华区文联的微信公众号“龙华文联”推出了用于传播“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其中包括歌曲类、诗歌类、摄影类、美术类以及曲艺类等作品。已投稿的美术作品围绕着医护人员、解放军、响应号召踊跃上一线的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和党员代表、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等与时间赛跑,全力抗疫的主题作为创作题材,通过形象生动的画作,传递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携手打赢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的必胜决心。

来自龙华区曲艺家黄尧的快板作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人人要做的八件事儿》,通过易上口、简单易推广传播的快板,可以让公众迅速掌握正确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居家要诀。

记者从区文联了解到,征集渠道持续开放,数据仍在实时更新。如果有优秀的文艺作品需要投稿,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龙华文联”了解投稿详情并按照要求递交作品和相关资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