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严防废弃口罩二次污染

编辑:陶倩2020-02-07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郑煌钰)特殊时期、特殊防护。记者近日在观湖街道辖区看到,一辆“废弃口罩处理专用车”穿梭在街道上,成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急先锋”。

据悉,为严防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和“二次利用”,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观湖街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创新“两专门、两固定”2+2工作法(即专人、专车、固定桶点、固定运输路线到焚烧场)应急解决废弃口罩处理难题。按照“两专门、两固定”2+2工作法,观湖街道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公共区域人流密集处增设废弃口罩收集桶点,设置一辆环保密封电动车作为“观湖街道废弃口罩处理专用车”,由环卫专业人员按照“废弃口罩收集点——垃圾转运站——焚烧场”的固定路线处理废弃口罩,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及时做好消杀工作,对桶身、桶口、垃圾袋口以及转运车辆同步消杀,避免环境污染和细菌扩散。

目前,观湖街道已在城中村、花园小区、机关单位办公楼、工业园区等人流密集处共设置了119个废弃口罩收集点,有效减少和防止了特殊有害垃圾的“二次污染”和“二次利用”。接下来,观湖街道还将进一步优化设置,引导居民在疫情期间做好废弃口罩的正确投放,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