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群防群控织密防控网 构筑抗疫屏障

编辑:陶倩2020-02-06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澜社区设立返深人员信息登记点。

新澜社区党员走街串巷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社区连着千万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责任大”,这是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向辖区14个党组织、党员、社区干部和全体社区工作者发出的号召。连日来,新澜社区党委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依靠社区党组织的力量,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社区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组织14个支部200多名党员、社区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开展群防群控工作,构筑保障群众健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屏障。

党员干部是先锋

织密网格一一摸排

面对疫情,新澜社区干部身先士卒、始终战斗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观澜街道挂点领导、驻社区工作组、社区党委班子、各党组织书记、社区各个功能网格成员等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股份公司三会成员、志愿者尽快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通过公告栏、QQ群、微信群等发布疫情防控提示,全面做好业主的提醒工作,并让居民们做好预防措施。利用党建网格化+基础网格,社区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逐户逐人统计摸排,累计摸查疫情发生地籍贯人员2734人。排查经疫情发生地返深(新澜)人员累计134人。排查工业园区9个,各类工厂企业262家,在9家有疫情发生地籍贯员工工厂企业设立医学观察房间。

目前,已在社区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小区、工业园区及大型企业、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酒店共设45处体温检测点,并全部开始运作。对寡孤老人等特殊人群逐一上门走访,对疫情发生地来深、返深人员及时登记,并实行跟踪管理。

党组织是堡垒

宣传排查全覆盖

关键时刻显示党组织的力量。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新澜社区各个功能网格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的作用,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及时制定区域性应急方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个支部信息宣传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群众认真学习,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教育群众杜绝捕猎、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加强疫情监控,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向党组织报告。

社区党员是战士

统筹兼顾严格落实

一个党员一面旗。关键时刻,新澜社区的广大党员更是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用行动战斗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前沿,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新澜社区成立了一支由15名业务骨干组成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志愿队,在党委的感召下,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也纷纷请战。新澜社区阳光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新澜社区基础管理网格副网格长刘国州,连续三年春节没回家的他,计划春节假期带妻女看望年长的岳父岳母,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他第一时间申请加入防控队伍。到目前为止,他共协助职能部门排查工业园5家、物业小区5个,排查疫情发生地籍贯人员142人、返深人员92人,未发现疑似感染患者,派发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宣传册500余份,面对面宣传1500余人。他说,阻击疫情是每个党员的职责,没有社会的稳定和安康,就没有小家的美满和幸福。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万祥海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