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慰问防疫一线环卫工 发放防疫物资

编辑:陶倩2020-02-06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茂杰)防疫期间,保持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至关重要,广大环卫工作者一如往日奋战一线。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关怀,昨日龙华街道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环卫工作者,向环卫服务企业发放口罩1200个、一次性雨衣900件、消毒水15桶及体温计一批。

昨日下午,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走访辖区环卫企业,慰问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一批84消毒液、一次性口罩、防护雨衣等防护用品,并要求环卫企业高度重视,做好环卫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性消毒工作。

龙华街道督促环卫企业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环卫设施设备清洁消杀,加大对垃圾转运站、垃圾运输车辆、垃圾收集点及垃圾收集容器等环卫设施设备的冲洗、消毒力度,及时清运垃圾,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不过夜;垃圾转运站仅接收居民生活垃圾,严禁接收建筑、工业、医疗、危险、放射性废弃物以及来源不明的垃圾。二是要落实环卫工人疾病防护工作,做好防护作业保障,迅速为环卫工人配置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护保障物资;三是要加强健康卫生培训工作,提高环卫工人的自我防护意识,要求环卫工人作业时做好防护措施,穿戴工作服、佩戴口罩和手套等,作业后勤洗手。四是要时刻关注和反馈环卫工人健康状况,一旦有环卫工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须及时安排就医,保障环卫工人身体健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