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战疫深圳人| 周启金:我可以等情况好转再回家,但疫情不能等

编辑:陶倩2020-02-05 22: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周启金正在为居民测量体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万小兰 )周启金是一个江西小伙子,也是茜坑社区的一名网格员,整个春节期间都持续在岗的他还主动取消了年后的休假,选择继续值班,踏实做好社区防疫工作。当问到为什么选择放弃休假,周启金表示这个疫情来得触不及防,工作量是平日的几倍,现在正是社区需要人手的时候,也正是居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也想回家陪伴家人,但此刻社区更需要我,我可以等情况好转后再回家,但疫情不能等。”

这个在大家看起来有点“愣”的江西小伙子干起活来毫不含糊,从宣传防疫到给湖北回深人员测量体温,没有半点犹豫,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就在前两天的下午四点钟左右,他和社区工作人员、社康医生、派出所“三位一体”成员上门走访一户湖北籍返深家庭,经测量,有一人出现体温高的现象,但并无其他不舒服。

白天黑夜、不同的地点,他都在。


他第一时间提醒这户家庭,要引起重视,有什么情况及时汇报,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看诊。紧密跟踪联系该户家庭,询问有无不适症状及体温监测情况,当了解到数次体温监测正常,他才稍微放下心来。但是他也不忘提醒该户家庭,莫要大意,一定要做好居家隔离防护,有什么情况及时反馈。

紧密跟踪联系体温异常人员,不厌其烦叮嘱提醒其家人重视及做好防范。身为网格员他们的工作既琐碎又繁重身,为离居民最近的人他们必须站出来,想方设法地守护。可能疏忽大意的你,为了更好更快地工作,他们只能以泡面充饥,以便节省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

是的,网格员的工作没什么特别的,恰恰就是这份不特别,守护了我们的辖区,给了我们最特别的安全!社区有这样的网格员,我们很安心!他们说很多人对我们电话联系他们询问是否离(返)深这一举动不理解,也有人不配合,但是我会耐心的跟他们讲清楚疫情的严重性,提醒他们不管是否离(返)深都要做好防控,莫要不当一回事。如若你也接到网格员的电话,收到心切的询问消息,收到刷屏般的叮嘱,提醒请你耐心并认真地一一回复他们,只想确认你与家人的安全,若不是身为网格员,若不是心中放不下的职责所在,此时他们也多想待在家里陪伴着家人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