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全部城中村实现围合管理

编辑:陶倩2020-02-06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未来几天,部分企业将迎来复工复产。应对“返深”高峰,有效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成为目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记者了解到,民治所有城中村实现围合管理,辖区设置体温排查检测点686个。

城中村和花园小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100米”。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民治街道第一时间调动资源,放置铁马、设置隔离墙,对开放式城中村小区进行围合管理,保留1至2个出入口,辖区44个城中村全部实现围合管理,所有花园小区和城中村均按照“六个一”“六步法”设卡排查,确保不漏一人、精准到位。同时,民治街道全面发动小区物业、股份公司,发动党员志愿者,加大体温检测和排查防控力度,对进出人员实行双向体温检测。辖区累计设置体温排查检测点686个,实现物业小区、城中村、商超、重要路口等卡点体温检测全覆盖。

此外,街道加大确诊病例曾经活动过的小区的防控力度,成立8个专项工作组,重点落实公布确诊病例的8个小区及其周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更加严格的外来人员禁入措施,加强出入人员双向体温检测和区域消杀,对相邻的小区、城中村、市场等区域也进行重点关注。

“六个一”设点

●一帐篷,即搭建帐篷设置防控检疫点;

●一标识,即在防控检疫点正上方设置标识;

●一告示,即在卡口道闸处张贴谢绝来访告示;

●一广播,即放置扩音器循环播放防疫知识;

●一横幅,即悬挂一组防疫相关宣传横幅;

●一海报,即张贴一组防疫相关宣传海报。

“六步法”排查

●一是停好车,提醒车主停稳车辆,实行不下车检测;

●二是摇车窗,请司机和全体乘客摇下车窗;

●三是测体温,对车上所有人员进行测温;

●四是询问,询问受检测人员是否来自疫情发生等情况;

●五是登记,存在需关注情况的,各物业单位负责了解、获取详细相关信息;

●六是安置,对体温正常人员予以放行,对体温异常人员根据情况进行安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